什锦晨光

拖延症,ooc段子手,混邪杂食
基本无差,标签打什么偏什么
周更掉落,主要石纪元相关
头像@动咚锵

千幻-偏见(现代哨向AU) VI

前文:I II III IV V

————————————————

        石神千空坐在浅雾幻家的沙发上。

        一条黑白色的犬科动物正围着他打转。那“狗”吻部细长,鼻头纯黑。

        大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在石神千空腿上扫着,蓬松的黑发夹着白毛,根根分明,油光水滑。尾端好似盖着初雪,那是它整个身体上最白的部分。

        石神千空抬手从“狗子”颈部一摸到底,轻声称赞着手感的绝妙。

        装成狗样的银狐清脆地叫了几声,好似在应和。

        浅雾幻见此揉了揉眉心。他现在不止眼睛疼,耳朵也开始疼了。他借着厨房隔板的掩饰小声逼逼,“我说啊,你好歹有点狐狸的自觉吧……不能犬科就真的像条狗了吧?”

        银狐狭长的眼睛往浅雾幻的方向瞟了一眼。

        这个吃里爬外的家伙!

        浅雾幻捏紧了手里的咖啡杯,牙齿咔咔作响。但他外头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微笑,招呼着石神千空,“要喝点什么吗~?”

        “啊,茶就够了。”

        ——所以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时间退回一刻钟前。

        彼时浅雾幻刚丢完垃圾。他拍拍手上灰尘,走进电梯间。

        这里本该有四间运行的电梯。但一些门前摆上了路障。侧旁贴着张新鲜出炉的公告,说是定时检修的时候到了,检查结束后就可以恢复使用。

        确认完公告的内容,浅雾幻按下按钮开始等电梯。

        伴随着机械运转的声音,电梯的门在浅雾幻面前徐徐打开,他余光没瞅见里头有人,就头也不抬刷着手机走了进去。

        他点开自己的粉丝网站,顺着留言一条条往下滑。

        咦,这个是……

        有粉丝在留言里询问浅雾幻是否是向导,附带贴了一篇帖子的链接。浅雾幻看着这链接域名,好像是一个国内较活跃的明星八卦论坛。

        他正要点进去看,耳朵敏锐地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可惜他半边注意力还在加载的帖子上,等那人闪进来的时候他手指堪堪摸上“开”的按钮。

        这新来的人身着衬衣长裤,从浅雾幻的角度只能看到后半个脑袋和精瘦的脖颈。

        怀着点一丝丝的歉疚——他觉得要不是自己没来得及按上开关,这人就不用跑这么急了——浅雾幻开口询问,“要上几楼?”

        眼前这人平复了下呼吸,转身回道,“呼……抱歉,19楼就好。”

        浅雾幻惊讶地睁大了双眼,“啊,好巧,我也是19楼的呢~”隔着口罩传出来的声音平白粗糙了许多,此前都没人认出他来所以他能够放心大胆的搭话。

        他按下“19”,觉得这人的眼睛十分眼熟,仿佛上好的石榴石一般晶莹剔透。是如果见上一次,绝对不会忘记的美丽色彩。

        仿佛是印证着浅雾幻的猜想一般,一只更加眼熟的小鸟拍打着翅膀悬停在他眼前,和他面对面。

        ……糟糕。浅雾幻面上滚落几滴汗珠。

        精神体的正主吗这是——

        小鸟正主垂下眼睛思考一瞬,很快说道,“那么大概率就是邻居了吧,我是石神千空,请多指教。”石神千空伸出右手示意,接着问道,“……浅雾幻?”

        浅雾幻差点没控制住面上的表情,心说这也太快了吧??虽然是疑问句但是透露出的情感却是完完全全的斩钉截铁。

        这样不是连下暗示的空隙都没有了吗。

        浅雾幻心念电转之间给自己套好了马甲。浅雾幻的身份暴露出去是小事,向导这层是要好好捂住的。

        他无视了最终停在他肩膀上、还在不停啼叫的墨绿小鸟,装作无知无觉的样子说道,“呀,这么快就暴露了吗,我还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

        “麻烦小千空不要说出去呀~”浅雾幻拉开口罩,伸出右手回握,“最近搬来的?叫我幻就好了,以后可能还有很多需要麻烦的地方,请多指教啦~”

        墨绿小鸟没有得到自己该有的注意力,站在浅雾幻肩膀上开始卖力的扑腾,好几次翅膀都要打到浅雾幻的脖子上。

        石神千空隐晦地瞪了小鸟一眼。

        “我背后怎么了吗?”浅雾幻无辜地歪头,带点疑惑。

        ——如果浅雾幻是普通人的话,那么他是看不见特殊人类的精神体的。就像当初的经纪人一样,也看不见跳进窗里的小鸟。

        石神千空张了张口,把心中的疑虑憋了回去:“……不,没什么,我看错了。”

        “是吗。”浅雾幻转过头去。

        两人谈话间电梯不断爬升。和一个哨兵同处一室让浅雾幻精神高度紧张,哨兵的信息素不知收敛地密布在狭小的空间。他后颈发汗,心想我是不是得跟公寓管理员说说这电梯得换个新的换气装置。

        ……16、17、18……

        电子屏幕上的数字不断增加,浅雾幻也在心里默念着。一看到屏幕上跳出“19”,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站到电梯口,向石神千空告别,“那么我先……”

        话音未落,一条黑色大狗顺着门缝挤了进来。它下垂着尾巴绕着浅雾幻虚画了个圆,很快蹲到石神千空面前。

        石神千空从没见过哪只狗子这么喜欢他,寻常动物从来都对他退避三舍。哨兵散发的信息素具有划分领地的用途,就连鸟雀都要绕着他们飞。

        石神千空试探性地往电梯外走了几步,那只大狗也亦步亦趋地跟着。

        石神千空开心极了,他蹲下来揉了揉大狗的头,抬头问知名艺人,“这是你家的狗?好乖……”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浅雾幻的眼神有点微妙,错觉吗。

        “啊啊,是我家的……”还没等浅雾幻说出接下来的话,停在他肩上的小鸟向下俯冲在大狗的脑袋上站住了。

        石神千空:“这……”

        浅雾幻:“我……”

        大狗尾巴甩了甩,颠了颠脑袋,趁着小鸟一个脚滑,张口将整个鸟头含在了嘴里。

        浅雾幻:“……”

        石神千空:“……”

        浅雾幻装不下去了。

        他面无表情地转身,“抱歉,重新介绍一下,我是浅雾幻,是个向导。”

        石神千空蹲在地上,手虚虚盖在“大狗”头顶,“……我是石神千空,是个哨兵。”

        双方都心知肚明的热度在电梯门口逐渐攀升。

        浅雾幻保持着惯常的语气问道,“那么石神先生,我们要不谈一谈?”

        石神千空按了把“大狗”的脑袋,起身回道:“在哪谈?”

        事出突然,介于浅雾幻身份敏感,石神千空将选择权交给了对方。

        浅雾幻皮笑肉不笑,“那我家吧~”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这样。

        浅雾幻将手里的茶端给石神千空,又转头去拿了些向导素喷剂放到桌边备用。

        石神千空道谢后单刀直入,“我这边有很多疑问。”

        浅雾幻拿下口罩和帽子,将空调温度调低几度。他坐到石神千空对面的沙发上,往后挪了挪拉开点距离。

        “好巧,我也是~”浅雾幻说。

TBC

存稿没啦!!!更新在日更和隔日更中跳跃啦!

快写完了,就差开车了【看着大纲里头简单易懂的“车”感到头痛

评论(1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