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晨光

拖延症,ooc段子手,混邪杂食
基本无差,标签打什么偏什么
周更掉落,主要石纪元相关
头像@动咚锵

千幻-偏见(现代哨向AU) V

前文:I II III IV

——————————————————

        银月高悬,有人因为某些原因在床铺上辗转难眠。

        睡不着。

        浅雾幻唰地睁眼,摸到床头柜的空调遥控器,就着月光再次确认了下空调开着的温度。

        16摄氏度。

        空调坏了?这是他脑内浮现的第一个想法。

        可是这么晚了也不好叫人上门检查。

        而且比起空调出了故障,他在想会不会是自己的知觉出了“故障”。

        他赤足下了地,走到厨房打开冷冻层的冰箱门,糊脸的冷气并没有让他身上的热意减少哪怕一丝一毫。他甚至还被呛到,结实得打了好几个喷嚏。

        浅雾幻揉揉鼻子,木着脸拿了个冰袋敷在脖子上。

        选项一,他可能发烧了。但是他此前并没有什么操劳过度的前科,最近也不是流感季。热伤风不太可能,他头不痛嗓子也不难受。

        选项二,空调坏了。这个可能性刚刚已经通过冰箱的对比排除掉了。

        冰袋凝结的水滴顺着脖颈往下滑落,他没去管,水汽自然蒸发来得还凉快一些。

        而且也许是心理作用,他感觉自己身上的燥意微微下去了一点。

        但这不是办法,他本能地觉得,这附近有个哨兵,他现在是对那个哨兵的信息素产生了反应。虽然作为向导,这种玄之又玄的第六感多数情况是挺靠谱的。

        所以只能是……结合热吗?

        浅雾幻感到头痛。

        因为父母的原因,他并没有被送到特殊教育机构进行过学习,所有的关于特殊人类的“常识”都是通过自行摸索和调查得来的。

        所幸部分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至少常识性的知识会作为科普在每年的世界和平日宣传循环播放,然后在末尾呼吁所有的还没有去塔里登记过的特殊人类去登记,至少留下一份信息素样本……这种作法基本等同于指纹采集了。

        不过与一生都不会改变的指纹印相比,哨兵和向导的信息素会在正式结合后产生改变。原本外放的信息素会转为内敛,只有彼此才能感应到。而如果向导和哨兵之间的相容度达到某个高度,就会触发结合热——原本只会在正式结合时产生的热量会提早爆发,就像是催促着“快找找,你身边有个和你相容度很高的向导/哨兵~”之类的。

        他早知道的,从知道向导便利能力的那一天起他就在想自己会不会和一个陌生的哨兵结合……然后被送进塔里再教育,被分配到不知道哪里的地方重新工作。

        他仔细回想了下过去二十几年碰到的向导们,身上气质如出一辙,偶尔几个比较跳脱的在结合了之后也逐渐在大众面前销声匿迹。演艺圈里活跃的向导也有那么几个,他们互相通过底细,对外守口如瓶。就连他所知道的一些技巧都是向前辈们请教的。

        ……也许是某种潜在的规则也说不定。

        哎呀呀~这可真是可怕可怕~

        浅雾幻不着调地想。这些跟他可没半点关系,前提是——他得找到那个哨兵,提前掌握主动权。他可不想下半辈子都和个陌生人强制绑定在一起。

*

        折腾了半宿,浅雾幻终于在天光乍现的时辰里睡着,再醒来已经日上三竿了。

        难得的、不用跑通告的休息日。浅雾幻从薄被里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他习惯性地检查了下自己的精神屏障。里头几根精神触梢轻轻晃动着,随着浅雾幻闭眼集中注意力,它们慢慢越过半圆形的罩子,来到外界开始收集四周的情报。

        他精神触梢的范围不算大,刚巧能覆盖他所住的单身公寓。精神触梢所及之处,没有生命力的物体在精神视野中烙下一个个轮廓,一起在他脑海中构造出实景。

        因为范围受限,他走到房屋角落向外“察看”。破天荒地,他感受到了一块他的精神触梢感应不到的区域。这块区域在他的感知里就像是一间突兀伫立的纯黑盒子。他精神触梢敲敲叩叩,得不到任何回应,也无法侵入。

        这种状况他早年遭遇过一次,他知道这种特殊涂料,通常用于隔绝哨兵和向导的信息素,相当于人工制造出一间“静室”,通常是哨兵们装修新居的必备品。这种涂层能够有效隔绝掉外界精神力对哨兵的干扰,并且在某种程度上使得信息素不会外散。他记得他自己也是在这种四四方方的纯黑盒子里度过了他的分化期。

        他睁开眼,比划了一下纯黑盒子的方位。

        浅雾幻看时间还早,今天周六,是可燃垃圾的回收日。他拿上提前分类好的垃圾袋,戴上口罩和帽子,穿着便服就出了门。

        他所住的单元离电梯间不远,只有一个拐角的距离。途径一间房,而那间房就是“黑色盒子”的所在。浅雾幻进了电梯,下到大堂。

        他默念着刚刚特意查看过的单元名牌。

        “石神……”  

TBC

ooc小剧场:

精神触梢所及之处,没有生命力的物体在精神视野中烙下一个个轮廓,一起在他脑海中构造出实景。

……找到蟑螂老巢了!浅雾幻欣喜若狂。【x

明天见面(。・ω・。)ノ♡

感谢各位看官愿意看我捏这么久的设定55555

其实就住隔壁门,没想到吧.jpg

评论(1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