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晨光

拖延症,ooc段子手,混邪杂食
基本无差,标签打什么偏什么
周更掉落,主要石纪元相关
头像@动咚锵

千幻-偏见(现代哨向AU) IV

前文:I II III

——————————————————

        石神千空在校研究方向是向导素的合成和改良。向导素,一种同时存在在哨兵和向导体内的化学物质,直接影响大脑前额叶。既从根本上确定了人类和特殊人类之间的差别,更能清晰地分辨出哨兵和向导。

        ——向导体内可以自行生产向导素并供给己身,而哨兵体内的向导素从分化初期就一直处在消耗状态中。

        当体内向导素的纯净度和浓度不达标,哨兵会产生狂躁的症状。初期只是心情上的烦闷郁卒,到了中后期则会加重,有一定可能对象征着特殊人类精神所在的精神图景产生不可逆的伤害。甚至部分强大哨兵在狂躁末期暴动时,会对周围人进行无差别的攻击,除非武力镇压或是等精神图景被撕裂后的暴毙,才有可能制止住攻击行为。

        在向导素还没有被发现的时候,向导能够稳固哨兵岌岌可危的精神状态,他们能够通过精神触梢和身体接触的方式安抚哨兵的精神。

        不过这些都是老黄历了。在向导素能够被工厂批量生产的今天,70%以上的哨兵就算不找向导也能安度晚年。

        石神千空一直对这个统计结果心存疑虑,毕竟能够安安稳稳活到晚年的哨兵真的算少数。哨兵骨子里头的破坏欲和征服欲驱使着他们本能去进入军v队或是其他死亡率极高的职业。

        而石神千空是这些人中的异类,身为哨兵,却进入了专攻向导素的世界级研究中心。

        12岁刚得知结果的时候,他还不以为然。他从小心向科研,区区一个“”哨兵”的身份如何能让他停住脚步。但往后生活中的种种不便还是让他无数次头痛——为什么他偏偏分化成了哨兵。

        每次进入新环境都要对五感进行调试,每隔三个月就要强制进行冥想作业,走到嘈杂的大街上需要戴上特制的隔音耳机……种种繁杂难以计数。

        甚至如果找不到相容度90%以上的向导缔结关系的话,狂躁症这个玩意就会伴随终身。

        政府每年都会对数据库里所有哨兵和向导进行匹配——就算最终无法结合,能够和相容度较高的向导进行短期调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过程中擦碰出什么爱情的火花那就更好了。

        而石神千空,从分化到如今的十来年里,能够匹配到50%以上的向导样本几乎为零,唯一一位能够进行短时调试的向导年龄更是比他爸还大,他可没什么特殊嗜好,更生不出哪怕一丝的浪漫情感。

        在查阅了近十年特殊人类出生率和其他的统计结果,比对了现有向导库里向导的相容范围后,他得出的结论是能找到一位和他相容度在90%以上的适龄青年的概率跟空难持平。

        空难可能来得还容易点。

        毕竟遇上了之后还得经历磨合、沟通、结合……等等一系列繁琐的步骤。石神千空对教科书里记载的所谓完美伴侣嗤之以鼻,于其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不如脚踏实地做点事。于是他转头就扎进了向导素的改良研究中,力争在有生之年实现人工向导素的完美匹配和工厂制备。

        从随身小包里拿出装有试剂的盒子,石神千空惊奇地发现这管蓝色液体的顶端,有一段微小的深红色分层。如果不是哨兵敏锐的五感,这点细微的差异怕是要直接被忽略掉。

        这管蓝色液体对向导素格外敏感。向导在放开精神触梢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在空气中产生波动,而这种溶液能将这种波动可视化。由浅至深的红色浓度则代表了陌生波动对这份溶液的匹配程度——这份材料是石神千空申请的,里头混有的当然是石神千空本人的血液。

        而这种陌生的波动也是对石神千空本人的信息素产生了剧烈反应。

        尽管细微,但这份改变是确确实实的。

        这是什么时候碰上向导了吗?石神千空纳闷。

        因为相容度的原因,这份混有他信息素的溶液无法对研究所里的任何一位向导产生反应。详细来说,就是他在研究所里接触到的所有人——上至所长,下至和他同期的其他实习员,没有一位能够让这份材料产生一星半点的痕迹(以哨兵敏锐的视觉来打这个包票)。那么剩下的可能性只有一种,那就是这种波动是他从研究所回到家的这段路上沾上的。

        他回想了一下他一路回来时遇见的人员,首先排除掉了公寓保安。向导来做公寓保安简直就是大材小用到了极致。

        其次,从研究所到公寓这段小路十分僻静,今天走来的时候几乎没望见一个行人。石神千空闭眼仔细挖掘记忆,噢,有一个例外。他进门的时候刚好和一个中年男子擦肩而过,也许信息素就是在那个时候沾上的。但是石神千空并没有感受到那位男子身上有向导独有的对哨兵的吸引力。那只是一个普通人。

        那么,答案就在这所公寓里了。

        石神千空思考着。他本来的设想是将这份溶液改造成对哨兵自身向导素产生反应的试剂。通过不同时期的比对,是否能够在不借用专业仪器的基础上实现对哨兵精神状态的实时自查。哨兵对自身的状态只有一个冥冥之中的感应,这还不够,他需要更加精准的数字。现在看来这个计划需要暂时搁置,他需要保留这份溶液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看看这位隐藏得很深的向导究竟是何许人物。

        难不成他真的碰上了那0.23%的概率?

*

TBC

明天停一天,后天见[理理后续和攒攒文

忠告:不要熬夜,尤其不要通宵[困到心脏乱跳

广告环节////欢迎使用合集或者主页tag进行查看以前的旧文,顺便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印调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