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晨光

拖延症,ooc段子手,混邪杂食
基本无差,标签打什么偏什么
周更掉落,主要石纪元相关
头像@动咚锵

千幻-偏见(现代哨向AU) III

前文:I II

——————————————————

        “喂喂石神,你听说了吗,之前那个很厉害的魔术师好像说是跟我们这边有关系诶。”身穿白大褂的眼镜男看到眼前人将样本插进最后一个槽,拍了拍他的肩膀,信口开了个话题。

        “嗯?”石神千空将口罩拉到下巴,脱下手套扔进回收箱里,“……之前说是很像向导的?浅…幻…什么来着?”

        “对!浅雾幻!就是他!”眼镜男推了推镜框,轻咳几声掩饰下高亢的语调,“你居然还记得……”

        研究所里正值午休,走廊上有三五同僚搭在栏杆上聊天。石神千空简单收拾了下桌面上的杂物,起身和眼镜男并肩往食堂的方向走去。这间研究所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墙面刚刚上的漆,说是建筑物年纪大了裸露的墙皮有碍观瞻——不过这些都是听来的。石神千空来实习时已经是崭新洁白的墙壁了。

        石神千空闭眼回忆,“肯定会记得啊。我们科室一共就九个常驻,其中五个为了争抢看浅雾幻的哪场演出而大打出手……”他甚至抬手比划了下心灵魔术师谢幕时的招牌动作,可见受荼毒之深。

        “呃……”

        “哦还有那次下班之后讨论浅雾幻是否是向导的可能性,最后得出的结论是33.28%。”石神千空按了按眉心,“然后被老板突击检查逮个正着。”受了池鱼之殃。

        “嗯……”眼镜男微窘,显然是想起了翻车现场,但他也很快抓住了盲点,“所以每次我们在讨论的时候你其实是在偷听?!”

        两人走路间经过楼梯口,一位路人听见这话差点脚底打滑,也不知道脑补到了什么。

        石神千空挖了挖耳朵,“啊啰嗦死了,讨论声音那么大明摆着就是想钓同好上钩嘛,”他吹吹手指,“我对这个人又不感兴趣的。”

        “说真的,”眼镜男好哥俩地勾上石神千空的肩膀,“所里那么多向导,你就没碰到一个心动的?”说着他眼神犀利了起来,“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永远解决掉狂躁症……但是也没必要拘泥于找个相容度90%以上的对象吧?”

        “所以我宁可单身。”

        “也就是说,”眼镜男作势摸摸下巴,饶有趣味地说,“如果碰到那么个人你就一见倾心了?看不出来嘛,石神你心里还藏着这么浪漫的想法。”

        “谁还没点浪漫的想法……”石神千空心不在焉,很快他一脸嫌弃,“你这家伙眼神好恶心,收起来收起来。”

        “欸……感觉和石神的关系更近一步了呢……”也许向导总是更多愁善感一些,至少眼镜男是的。

        石神千空鸡皮疙瘩乱飞,“……手往哪搁呢?”他把眼镜男蠢蠢欲动的手甩开。

        “你可是我们所里为数不多的单身哨兵!”

        “好好说话我们还能做朋友。”石神千空正色。

        *

        转眼到了下班的时间。石神千空跟所里人员报备之后,拿上一个月前就申请好的材料准备回家“加班”。踏出正门,烈日以不输正午的热度炙烤着大地。步行仅三分钟,他开始怀念研究所里高效率的中央空调。

        回家路上可不需要穿着白大褂。他此时一身衬衣长裤,早晨还是微微凉的天气到了下午就变得难以忍受。石神千空忍不住调整了下领结的位置,用手扇着风指望能透点凉气进去。

        为了实习方便,他索性跟百夜商量后租了附近的一套独居的小公寓。政府在这方面对特殊人类有政策优待,更何况石神千空属于高级技术人才,最终以一个不痛不痒的价格签下了一年的租约。

        循着树荫,石神千空在公寓楼下站定,门口只有个昏昏欲睡的保安。石神千空的到来让他精神一震——石神千空搬来的时日尚短,眼生。没等保安发问,石神千空主动展示了感应门钥。保安无趣地撇撇嘴,又回到那副要睡不睡的节能模式。

        按下标着“19”的按钮,石神千空一出电梯门就迫不及待得直奔家里特地装修的简易实验室。在这里,除了价格昂贵的大型设备之外几乎应有尽有。这也是研究所不介意石神千空在家里自主进行实验的一个原因所在。

TBC

之后差不多都这个时候发,多写点角色就会越写越长于是除了千空和幻哥其他都是跑龙套的角色【咳咳

顺便给之前的文打打广告//////欢迎使用合集或者主页tag进行查看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