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晨光

拖延症,ooc段子手,混邪杂食
基本无差,标签打什么偏什么
周更掉落,主要石纪元相关
头像@动咚锵

千幻-偏见(现代哨向AU) II

前文:I

——————————————————

        很早那场战v争之后,普通人和特殊人类之间的矛盾逐渐被时间打磨,但各人看法各异。信奉特殊人类都是异类的人有,认为特殊人类是更为高级的人类——这样的说法也有。浅雾幻两者都不是。

        他觉得自己的“向导”身份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特殊。就像是有的人会有格外灵敏的听力或是更为敏锐的嗅觉,他也觉得自己充其量只是个身体稍微特殊一点的人罢了。除了几根平日里都缩得好好的精神触梢,和养着一只大部分人都看不到的宠物,他的日常和余下的所有人没有任何区别。

        一样是要为大老板打工,跑跑通告接受安排,偶尔献献爱心以及跟粉丝合影签名。他很少惹上麻烦——不论如何,大都能用向导的能力脱身。

        心理暗示和引导对他而言是信手拈来的把戏,旁人也只会将这些把戏归功于他精研的心灵魔术上而不是其他的可能性。

        刚刚为了防止经纪人接着问下去,浅雾幻悄无声息地给他下了个“离开”的暗示。时效短,只能在精神触梢放开的范围内使用:在应对人数较少的场合时格外好用。并不会有那么多人在意自己突然出现的灵光一闪是不是被人强塞进来的。

        浅雾幻打开推特小号,顺手将空调又调低了几个度。他搜了搜自己的名字简写,看起来还没有人将他的向导身份和一周前的事件联系起来。

        该说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呢。浅雾幻叹口气,歪头让碍着视线的额发自然滑落到鬓边。

        一周前,在进行最新一期的魔术秀的录播时,惯例的观众互动环节出了点小岔子。

        粗心大意的家长没注意到自己孩子正值分化前夕的征兆,小朋友被抽选到后欢天喜地地上了台,被聚光灯和台下焦灼的热闹气氛一薰,直接就进入了分化过程,差点当场晕在台上。台下的人只看到小小的身影站上去,还没跟秀场主角打上招呼就双腿一软,还是浅雾幻快步上前扶住了人,抬手一摸体温烫得吓人,条件反射就给小朋友筑起一道简易的精神壁垒。

        他熟悉这个症状。

        儿童的分化普遍发生在青春期。分化的前兆普遍表现为焦躁不安、过于兴奋或是过于抑郁。在大脑认为一切准备充足后,即会调动体内各系统为身体进行“改造”——外在表现就是突发的高烧。

        浅雾幻一边隐蔽的分出精神触梢安抚小孩的情绪,一边按住扩声的耳麦叫后场的医护师赶紧过来看看孩子的情况。舞台距离观众席有段距离,但他也无法肯定这次到场的人员中是否有着哨兵或者向导。他跟大老板的合同还没到期呢,还不想这么早就被抓到塔里给政府干活——说笑的,他只是不想放弃他爱干的活计。

        一阵兵荒马乱过后,小朋友被送上特殊的救护车,到了医院自有更专业的人来处理。浅雾幻也悄悄撤掉了拢在小朋友身上的精神屏障。当精神屏障重新回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他长出一口气,额角的冷汗终于止住。因为一些缺陷,他同时间只能为一人筑起精神屏障——这也导致了他安抚小朋友的时候,自身几乎是不设防的。许久没有感受过的嘈杂情绪如海浪般向他涌来,他想也知道粉底之下的脸色一片惨白。好在真空的时间尚短,等到工作结束就能回家自查。

        录播理所当然地被中止。对外只说是小朋友突发高烧,已经送医处理。而到场录播的除了少量发烧友,其余都是配合录像的业内群演,大家对于突发状况都很宽容——特别是在承诺下次还能再来片场的情况下。浅雾幻节目的录播,伙食可是十分不错的。

        浅雾幻本人则坐在后场。他刚刚和公司老总通了电话说明情况。老总开明地表示这次不怪他,只是可能需要他这段时间避避风头,后续的舆论他会处理。浅雾幻表示理解。挂了电话后他将毛巾搭在脸上,脑子里还是那个小孩和他的父母。

        一般而言,儿童在经历了分化后,将会被送往不同的教育机构。根据各自的特性被分为两种——身体素质和五感知觉远超普通人的哨兵;以及偏向于脑域开发和精神力运用的向导。

        浅雾幻自认自己还是颗摇钱树,既然公司老总表示他会摆平,那么消息应该就不会是从公司内部开始流传的。

        那么经纪人又是从哪里听到这个消息的呢……

        太阳西沉,室内一片昏暗。浅雾幻锁上手机,兀自陷入了沉思。

        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那只小鸟挥挥翅膀,化为点点星光消失在空气中。

*

TBC

有没有更多评论0v<-⭐

今天的设定是不是很多!不要紧还会有更多的!【什么

评论(4)

热度(85)